close
今天自己一人開始踏上第二站Cebu
考慮到Bohol去過兩次
不可能再去第三次
因此計畫到北宿霧-Malapascua 長尾鯊的故鄉
是宿霧大島最北方的一個小島
 
12:20飛機提早降落至宿霧機場
走出機場旁邊往上走樓梯到離境處
搭排班跳錶白色計程車去North bus terminal
良心錶跳很慢102php
一下計程車就一堆小黑圍過來
一直問要去那??
回說去Maya就有兩派人左右拉我
都說他們的bus 10分鐘後出發
搶生意搶得真兇
就隨便選一邊
等了40分鐘13:30才出發
買些麵包跟可樂就踏實4小時多的路程
 
****以下照片是隔天早上補照****

~快六點才到Maya碼頭
天色黑風呼呼吹
有2~3位小黑在那怕怕的

我知道過五點後就沒有船班
還是走近碼頭看看


右手邊就是"黑心雜貨店"


看到一頭迷路的肥羊走近碼頭
馬上跑出一位4x歲女生來搏感情
說交通船已經都沒開了(準備開始唬爛...)
指海上還有一條她的船(轉頭看一下真有一條)
她說給你包船1500php載你上島
我回她說太貴了
一個人搭費用太高
她說你往回去找住的要很遠一晚1800php
要我搭船上島住比較好
我知道包船行情價900~1000php (1us=40php)
當然不能笨笨上賊船

假裝去左邊看潛水店廣告看板


她看肥羊漸漸遠離
又有一位年輕人跑來
又再唬爛一樣的說詞
又再加一條搭機車Taxi還要多花100php
....當然不鳥他
恐嚇+威脅=對我無效
02.04島上搭船又被恐嚇+威脅(那邊恐嚇更兇殘)
看來這兩端的碼頭殺過無數的肥羊

慢慢走離開碼頭往小村走回去


路人都在看我,我是熊貓嗎??
找間雜貨店的歐李尚問那有便宜的住
(當地人跟旅客沒有利益關係,比較會講實話)
他說十字路口有一間"阿莫"....

小十字路口晚上有點紅燈的聖母瑪麗亞
像海上孤船看到燈塔的方向


那間就是民宿
離碼頭80~100m不遠



進去問出來一位阿嬤
(門口那位,赤身是阿公)
用極沙啞聲音說一晚400php(心理暗爽便宜)
幹~唬爛說很遠一晚1800php
 
再爛有地方可以窩就住了


6:30~7:00pm敲門
一位小女生說那阿嬤是她奶奶
問我有給她房租嗎??
我回說給了
問她那邊有餐廳??
她說這邊沒餐廳
只有樓下烤雞


她說很香很好吃
她就帶我去買一隻140php
裝兩袋1/3挑我喜歡吃的部位
剩下2/3給她帶回家
拿到二樓陽台跟他家的狗一起吃晚餐
真的很好吃(雞肚不知塞什麼藥草...烤)
裡外都很夠味,香香嫩嫩
不會白白乾乾澀澀沒味道
 
吃飽休息一下又跑下樓問孫女
那邊有網咖可以上網
她帶我去就在她家後面而已
 
晚上孫女又跑來敲門
跑來跟我聊天(沒有很重的賓腔英文)
讓我這聽力智障比較沒那麼吃力
還玩我的筆電,手機,相機
問她幾歲說11歲
真的沒見過壞人
敢在陌生人的房間
又問她說晚上外面安全嗎??
她說很安全啊
(沒有白衣警衛,雜貨店沒裝鐵窗鐵網,路上小孩不少)
就跑去麵包店買罐可樂
一群國小國中生跑來堵住店口看我(心理有點害怕)
有像熊貓那麼稀奇嗎??
買好可樂裝鎮定走回去
邊喝可樂邊整理長灘島的照片
明天好去網咖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