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遠離南邊都是resort的海灘後
走到東南方一個小漁村
海邊看到兩個小女生在玩沙
問他們能拍照嗎??
很大方擺pose給我拍


這位比較害羞點


繼續往北走沒多久
這位小女生跑來跟我說~hello
我也禮貌+微笑回她~hello
她就喊picture,picture
幫她拍下性感照(變態攝影師沒叫她露)


捕魚的小船


憂愁的眼神


貧窮的小漁村


在海邊看著走進小漁村的巷子
在那猶豫1~2分鐘考慮要不要走進去
都是很小條巷子很怕被搶
內心掙扎一陣子
鼓起勇氣走進去看看

小朋友專心玩著手機


小男生見到我也是跟我喊~hello
picture~
幫兩位小帥哥拍一張給他們看


陸陸續續遇到更多小朋友
每個都好有禮貌跟我講~hello
我一個一個回~hello
第一次遇到那麼熱情又有禮貌的村落
越幫他們拍照
他們越興奮
各各都好活潑


開懷的笑容


走到一間小教室
教室昏暗設備破舊
舉起相機拍時
他們看到全部衝出來~嚇到~
興奮的搶鏡頭


更多小朋友來搶鏡頭
拍完給他們看
他們都急著看自己的畫面
拉我的手跟相機
只好舉高高給他們一位一位看
每個抬頭看得好專注

比OK的小女生笑容如此天真甜美


小馬腿軟
小騎士發現我在偷拍他們


走進籃球場
有位小女生在司令台唱歌
還唱得蠻好聽的(手拿木塊當麥克風)
有小歌星的架勢


籃球場外的小朋友也喊~hello~picture~
這村落小朋友是世界上
最有禮貌跟愛拍照的


慢慢離開這小漁村
回頭看他們在巷口看我
再幫他們拍一張
又通通衝上來
各自擺pose


往西邊走走回中南部
路上的宣傳布條
禁獵,禁買,禁賣,非法行為
比我們困苦的菲律賓人
懂得保護他們的海洋
經營海底觀光
賺取世界潛水客的錢

台灣的海底撈光光
空蕩蕩的一片
夏天只能泡泡水(微距小東西只能靠眼力+運氣)
想看好東西跟大東西
還是要花一筆錢去東南亞潛


曬魚乾


繼續往中部走回
看到左邊小女生一直對冒煙的垃圾堆吹氣
好奇走靠近看她們在玩什麼
原來在玩伴家家酒
她拿鐵罐子在煮湯
貝殼當盤子
草當菜
問她們在cooking??
她們笑著說yes
(有沒有發現左邊綠衣小女生很眼熟??
那時拍她感覺在那見過,想不起來
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她是拍性感照那位)


拿瓶蓋取代彈珠


中南部的小朋友也很熱情愛拍照
but................
會喊money,money(兩村的感覺就是有差)
這靠近resort
看來是給老外養壞了


機車廢輪胎是他們的大玩具


油漆刷輪也能當玩具推著到處跑


繼續往西走
島上的高中學校


走到西南方的村落
看到一群人在空地
好奇走去看原來在鬥雞


其中一位中黑問我那裡人??japanese,taiwanese??
我回taiwan
他跟我說他旁邊是日本人
驚訝回他說really~??
我還笨笨跟他旁邊老黑說"歐嗨優~"
老黑頓時傻掉~等他回講日文
全部的人聽到都笑翻
才知道我被騙


想說準備看血淋淋畫面
沒想到腳上是綁迷你拳擊手套


迷你拳擊手套兩組


他們講現在只是讓鬥雞練習+訓練
類似boxing攻擊對方但不會傷到對方
我問他們沒穿腳刀
他說星期日下午在另一村會舉辦正式鬥雞
才會穿上腳刀
再問有賭博嗎??
他是說沒有

怒髮衝冠開戰了


佛山無影腳 vs 鬼腳七


走了3個小時多好累
回到黑漆漆宿舍休息一陣子(晚上6~11點才有電)
晚上點雞蛋沙拉+雞肉麵
居然是用泡麵煮的
物資真是缺乏


下次如有機會再來此地
我會再去拜訪東南方的小漁村
我不會買一堆糖果
怕養壞他們
喪失天真的感覺
也不會給零錢

我會帶拍立得
幫他們留下屬於自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