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鯊的唯一天敵:魚翅湯口腹之慾(Taiwan=丟臉丟到外國去)


WWF熊貓組織作的海報
還好沒貼在賞鯨鯊中心的大門口
讓全世界人看到什麼是Taiwan
是貼在很難發現的角落
第二天我才發現到翻拍起來
do something = 快去賞鯨鯊繳保護費與香油錢
讓他們能永遠平平安安



WWF熊貓組織駐Donsol調查員
給我的鯨鯊保育簡章
我把它翻拍下來
Taiwan又上榜了


走到那都有Taiwan的惡名
(案例:帛琉的水母湖,因為台灣觀光客抓水母互丟,
被禁止三個月開放給台灣客)





愛上一個人背包去旅行
發現世界更寬廣~旅途更精彩

2008.03.06
搭廉價宿霧航空到馬尼拉
班機時間不好晚去早回
4:30pm出關搭taxi去hotel住一晚

2008.03.07
一早4:50起床真痛苦
5:30坐taxi趕去國內線機場
搭7:10班機到Legaspi
在候機室就有注意到四位老外
兩男兩女
因為其中一女好高好美(豬哥天性)...續

到了Legaspi下機後終於見到了馬龍火山


大家下飛機就是先忙著拍火山


機場內的大廳看板
馬龍火山的全貌


賞鯨鯊的地方其實是Butanding
Donsol只是靠近那很落後小鎮(沒有靠海邊)




走出機場就會有一堆小蜜蜂圍過來
問你要不要搭車去Donsol($1500php)
我先抽根煙順便眼觀四方
又見到那四位老外
他們在跟小蜜蜂講車的事情
後來他們有成交,司機去牽車
心想來到Legaspi的外國人應該99%都要去Donsol
就馬上丟掉煙甩開我旁邊小蜜蜂
拖著行李小跑步到他們那問
Excuse me!! Are you going to Donsol to see whale shark??
Yes......聽無
May I go with you and share money??
OK.......聽無
就開始展開當電燈泡+拖油瓶之旅

David是美國人
我有跟他們說我英文很破
他人很好很有耐心
都用很簡單的單字講得很慢
讓我這聽力智障比較沒那麼吃力
他講的美語腔我比較聽得懂
其他三位是捷克人,好怪的腔聽無
一路上都以他為主溝通
他側面有時看有點像喬治克龍尼


Katerina是捷克超級美女

這次沒帶DSLR出門就有美女,真屎
不然把她當model拍到爆
David的馬子也不太好意思拍
都偷偷喵人家(豬哥相)

她應該有180cm比David高點
臉蛋好小的瓜子臉
五官長得好精緻
眼睛超美的
長得99%像電影機械公敵的女主角
還比電影女主角年輕漂亮

Radek是捷克人
人也不錯蠻風趣


Bara也是捷克人



搭了一小時的車
到了Donsol小鎮
開始討論要住那
我拿出手寫資料跟他們說vitton or woodland
跟他們說冷氣房$1700php
他們覺得太貴
叫司機帶我們去便宜resort
到了Amor resrot有夠便宜的
我們就決定住在這


check in完後
大家休息一下開始用午餐
吃飽後一起沿著沙灘慢慢走去賞鯨鯊中心


了解一下價錢與程序就報名參加


旁邊有電視短片簡介
電視的左手邊掛幅很丟臉的海報


報完名我們就沿著沙灘走回resort
海邊有一堆人在補魚
David,Radek 也下去幫忙拉


回到resort大家也累了
回到房間睡午覺補一下眠
晚上六點出發搭小船去看螢火蟲


忘記帶外套
海風吹的好冷
頭有點開始痛
受不了只好把塑膠袋當頭套防寒
大家看了笑死
David還把帽子借我
裝一下是恐怖份子


小船開進河口進入河
結果只看到一顆樹滿滿的螢火蟲
不像吉隆坡遊銀河
是好多顆樹滿滿的螢火蟲
蠻鳥的(David said:sucks)
無聊打發時間就過來看看
發動引擎要回去時居然下雨了,真屎
風+雨更是冷
我把帽子還David
發現船頭有一個小艙
剛好兩條腿伸得進去
就窩在船頭躲風躲雨
他們在船後面變落湯雞
船從河開進海
船頭小弟拿把手電筒
在照會不會擱淺
我也拿出Q40(更亮)幫忙照明
可不想有更屎的事發生
就一路撐Q40當船頭燈開回resort
看他們四人也是冷到爆
Radek還跟我開玩笑說:nice hat(塑膠袋套頭)

晚上吃完晚餐
他們在喝小酒聊天
我在旁邊上免費英文課
聊東聊西
whale shark,manta ray,
無尾熊,樹獺,海盜,強尼戴普,hooker,,
跳傘,,,台北101,上海新高樓,,
漸漸比較敢開口亂講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